G7才散會就反悔 川普:加拿大總理「不誠實和軟弱」

▲▼2018年的G7峰會在加拿大舉行。(圖/路透社)

▲加拿大主辦的G7峰會才剛結束,川普便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非常不誠實和軟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主辦的G7峰會才剛結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便在飛往新加坡的空軍一號上發表推文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非常不誠實和軟弱」,將對他們國產奶產品課徵270%關稅。

川普6日推文表示,「Justin(杜魯多)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虛假陳述,以及加拿大向我們的美國農民、工人和公司收取大量關稅的事實,我指示我們美國代表不要同意G7公報,因為我們要對大量湧入美國的進口汽車(外界猜測是暗指德國)課徵關稅」。

他還說到,「杜魯多在G7會議上表現得如此謙遜溫和,卻在我離開之後向記者表示,『美國關稅是一種侮辱,而他不會如此配合』,這非常不誠實和軟弱,我們將以課徵加拿大國產奶產品270%關稅作為回應!」

G7會議上達成一些包括貿易、經濟成長、國家安全和可持續性相關共同協議,參與國家分別是加拿大、法國、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和意大利。只是沒想到,該會議才剛結束,川普便立即反悔。

杜魯多表示,「將於7月1日採取報復措施,以應對川普對來自加拿大、歐盟和墨西哥的鋼鐵、鋁課徵進口關稅的決定 。」雖然「我們很有禮貌,我們很講理,但我們不會配合」。

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郵件中說到,「我們與加拿大的國安關係是至關重要的,它拯救了美國人的生命,它建立在世代之間,比任何人或爭端都要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