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領導人專機飛抵平壤…習近平借飛機給金正恩 加碼派戰機護航

▲▼2017年6月,習近平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班機改裝的行政專機抵達香港。(圖/CFP)

▲習近平曾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班機改裝的行政專機抵達香港。(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下周就要登場,金正恩鮮少出訪,這次要如何去新加坡,交通方式備受關注。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可能搭乘中國大陸或新加坡提供、等級和美國「空軍一號」相仿的專機,從平壤直飛星國。而中國領導人的行政專機8日下午正好飛抵平壤,很可能是北京當局出借飛機給北韓。金正恩預計在10日抵達新加坡。

中國國際航空CA121航班於8日下午從北京飛往平壤,但北京首都機場當天並沒有安排CA121載客航班。根據資料,該班機為波音747機型,編號B-2447,正是過去中國領導人出訪時搭乘的行政專機。中國領導人專機與美國總統的「空軍一號」不同,都是由國航班機臨時改裝而成,領導人外訪結束後,飛機會回復原狀作民航用途。

另外,由於金正恩專機屆時飛行的航線有部分在中國領空,先前消息指出,中國會為金正恩提供最高水準的禮遇,派遣戰鬥機編隊為金正恩護航。先前消息同時指出,平壤距離新加坡4700公里遠,金正恩若搭乘北韓自有的「蒼鷹一號」專機,途中可能必須在福州中停加油。

但最新消息指出,北韓當局最終決定直飛,由於蒼鷹一號相對老舊,直飛新加坡有一定風險,因此改乘坐中國大陸或新加坡等第三國提供的專機。路透社8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金正恩將於週日(10日)前往新加坡,提前為川金會做準備。

《韓聯社》先前也報導,川普預計也會在週日(10日)晚間抵達新加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白宮國家顧問波頓(John Bolton)都會陪同出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