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錯出人命!避孕藥順序裝反 愛力根緊急召回

▲▼ 全球性製藥公司愛力根(allergan)週二(29日)宣布召回美國境內2019年5月到期、編號「5620706」的近17萬份「TAYTULLA」口服避孕藥。(圖/翻攝自愛力根官網)

▲「TAYTULLA」口服避孕藥的膠囊順序排列錯誤(圖左),右圖才是正確包裝。(圖/翻攝自愛力根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性製藥公司愛力根(allergan)週二(29日)宣布,即刻召回美國境內2019年5月到期、編號「5620706」的近17萬份「TAYTULLA」口服避孕藥,而背後原因正是膠囊包裝順序出現錯誤,若消費者按照包裝指示服用,可能導致意外懷孕。

愛力根表示,原本正確的包裝順序先是24顆粉紅色帶有激素的藥丸,接著才是4顆深色非激素安慰劑膠囊;但日前一名醫生指出,原本應該排列在最後面的4顆膠囊卻被排列在最前面。

愛力根官網聲明稿指出,「由於包裝錯誤,若口服避孕藥被依序取出服用,可能會導致使用者面臨避孕失敗、意外懷孕的危險當中。」對於此次的召回事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也已接獲相關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