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睡屋外避暑…閃電雷擊一整夜47死 雷暴狂虐印度北部

▲▼2018年5月2日,印度新德里,閃電劃破夜空。(圖/CFP)

▲印度北部雷暴肆虐,至少47死。(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近日遭逢雷暴襲擊,包括北方邦、比哈爾邦和賈坎德邦都出現強風、雷擊惡劣天氣。當地官員29日表示,多個地區遭雷暴侵襲一夜後,死亡人數已經達到47人以上。

《今日印度》報導,賈坎德邦部分地區27日遭強風、雷暴襲擊,強風吹倒大量樹木和電線桿等設施;28日,北方邦多處也發生雷擊,造成多人傷亡。至29日,在比哈爾邦已有10多人因為雷暴而死亡。

印度氣象單位表示,北方邦巴拉班基(Barabanki)、戈勒克布爾(Gorakhpur)、拘尸那揭羅(Kushinagar)、阿扎姆加爾(Azamgarh)等地區29日還會出現伴隨強風和降雨的雷暴天氣,風速可能高達每小時50至70公里。

另據法新社報導,比哈爾邦官員已經證實有19人死亡,其中有11人是遭雷擊致死;北方邦則有15人在連夜的閃電和強風中喪命,還有10人受傷,其中有部分傷者是遭雷擊灼傷。另外,雷暴在賈坎德邦也造成13人死亡、6人受傷的災情。

報導指出,印度許多鄉村地區居民夏季時習慣在戶外睡覺,以躲避房屋內的酷熱。上月在北方邦也曾發生強烈雷暴天氣,造成將近200人死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