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與我斷交 孫大千:蔡政府用「仿冒的維持現狀」欺騙民眾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8國。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他認為布吉納法索這樣的邦交國可有可無,台灣人民實在不必憂慮緊張,不過,對於長期以來,一直用「仿冒的維持現狀」來欺騙民眾的蔡英文政府來說,這是繼多明尼加斷交後,又一次被重重打臉,戳破謊言。

孫大千表示,國民黨與中國大陸之間,因為有「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所以彼此可以求同存異,共創雙贏;但是,民進黨沒有這樣的條件,一方面,在民進黨內的重要論述中,從來沒有放棄過台獨主張,另一方面,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更是三不五時的就要喊一下台獨口號。

因此,孫大千認為,民進黨政府在兩岸政策上根本不可能打迷糊仗,想要用一句「維持現狀」來矇混過關,簡直就是「痴人說夢」;當這種拙劣的「障眼法」已經被民眾看破手腳時,蔡英文必須向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究竟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

孫大千也指出,對於斷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呼籲,「請用團結取代冷嘲熱諷」;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明明這個簍子是民進黨捅出來的,為什麼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呢?中國大陸所啟動的外交攻勢是衝著誰來?大家都心知肚明,不是嗎?用一句廉價的團結就想要轉移焦點,然後再拉台灣人民一起墊背,這樣子會不會太自私了?

孫大千直言,「就算要大家團結,好歹也負責的告訴台灣人民,要為了什麼團結吧?難道是為了民進黨的『漸進式台獨』嗎?」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