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核武又大又猛」!川金會破局 川普:我也是被逼的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韓24日正式拆除豐溪里核試場後沒多久,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出公開信稱,基於北韓近期對美敵視態度,宣布取消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川普稍後在推特上說,自己是「被迫」取消這場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透過公開信宣布取消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開信中一開始先禮貌性感謝北韓對於美朝峰會的一切付出,隨後話鋒一轉,責怪北韓近期表現出的「極度憤怒與公開敵意」讓他認為此時此刻不適合會晤,並提到「你談到你的核武器,但我們的核武更強更有力,我向上帝祈禱,但願永遠不會用到它。」川普在推特上貼出這封公開信,推文寫道「令人遺憾地,我被迫取消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晤」。

▼川普稱「被迫」取消川金會。(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稱「被迫」取消川金會。(圖/翻攝自推特)

北韓24日稍早才以炸毀坑道和附屬設施的方式,拆除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外界認為這代表北韓跨出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第一步,未料到川普突然單方面取消會晤,為朝鮮半島局勢再拋下震撼彈。

川普公開信全文:

白宮

2018年5月24日

致金正恩閣下,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平壤

親愛的委員長:

我們非常感謝您在近日花費時間,與我們就峰會一事舉行談判。對您展現的精力和耐心,我們深表感激。這場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是我們雙方都非常期待的。我們本來被告知的是,此次峰會是朝鮮先提議舉行的,但這並不重要。我本來非常期待能在那裡與您相見。

但是遺憾的是,鑒於您近日展現出的憤怒以及毫不掩飾的敵意,我認為在此時再舉辦這次已著手準備已久的峰會是不合時宜的。因此,我在此向您致信,新加坡峰會將不再舉行。這對我們雙方是好事,但對世界是損失。您說過朝鮮的覈實力非常強大,但是我們的核威力更為威猛。但我向上帝祈禱,期望核武器永遠也不要被動用。

我認為,我們兩人此前已經有了很好的對話,而最終最為重要的,其實就是我們兩人的對話。我期待著某一天能與您相見。與此同時,我要對您釋放了在朝被關押的美國人質表示感謝,如今他們已經與家人團圓。這是一個善意之舉,對此我深表感激。

如果對於這次峰會,您改變了主意,我請您一定不要猶豫,給我打電話或者寫信。整個世界,尤其是朝鮮,失去了一次獲得永久和平、繁榮復興的機會。這次失去的機會將會構成歷史一次痛苦的回憶。

真誠的,美國總統,川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