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閃電判刑! 伊拉克法院處死40外籍「聖戰新娘」

▲▼法國布納加(Belabbas Bounaga)加入伊斯蘭國ISIS,母親曾金援遭判2年入獄。(圖/路透社)

▲法國媽媽哈達迪(Nathalie Haddadi)曾拿10萬元給兒子,沒想到對方卻藉此加入IS,這讓她被判刑2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巴格達法庭近期被爆料,上周在開庭審理十多名IS外籍「聖戰新娘」的案件時疑有不公,居然在沒有辯方律師的情況下,僅開放每人10分鐘答辯就閃電審判。有人權組織透露,法官認為這些外籍女子遠渡重洋加入IS,顯然是有經過一定的深思熟慮,因此被定罪的可能性也較本土聖戰新娘還高。

29歲、來自法國的布圖托(Djamila Boutoutao)表示,她初起初不知道丈夫是恐怖分子,得悉真相後曾拒絕跟隨他到敍利亞,但遭丈夫的虐待及禁錮。據英國《衛報》22日報導,布圖托2014年來到伊拉克並加入IS,並生下兩個孩子,之後隨著IS的瓦解、她的丈夫和兒子先後過世,最終被庫爾德武裝份子所捕獲。

難過的是,儘管布圖托努力求情,試圖阻止當局帶走她的2歲女兒,可是仍被法官被判處終身監禁,面臨與女兒兩隔的命運。報導指出,目前在巴格達有近千名擁有極端組織背景的女性面臨國家「清算」,而與她們一同的等待未知命運的還有超過800多名青少年、兒童,甚至是未出生的嬰兒;有數據稱,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0多名外籍「聖戰新娘」被這種閃電式審判判處死刑。

報導指出,相比於來自當地極端分子,伊拉克民眾對於這些來自國外的聖戰人士更為討厭;一些來自伊拉克人的女性曾成功證明自己是被迫投敵,而得到無罪開釋,但相比之下這些外籍聖戰新娘的情節顯然比前者嚴重得多。

據報導,伊拉克法院這種庭審程序可以說是存在諸多漏洞,包括檢方的起訴與法官發問顯然都過於異常簡短,而且辯護律師幾乎沒有接觸被告的機會,但許多當地人認為這才是這些外籍「聖戰新娘」應有的下場。

▼IS目前的勢力已經可以說是「所剩無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ISIL,伊斯蘭國,聖戰士,恐怖攻擊,恐怖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