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241藝術空間數位互動展 體驗AR與動物同樂

▲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市民來體驗互動藝術的樂趣。

▲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市民來體驗互動藝術的樂趣。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241藝術空間」變身為大人、小孩都能開心共遊的大型「遊樂園」!即日起至6月17日,新竹241藝術空間以平面插畫作品為基底,透過AR擴增實境、體感互動與新媒體裝置技術,讓插畫裡的動物們跳脫平面,出現在觀眾眼前一起來賽跑、共舞與彩繪,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是一場「人與動物的歡樂趴」,歡迎市民一起來體驗互動藝術的樂趣。

新竹241藝術空間自即日起至6月17日檔期,展出三大主題展「共生島-互動插畫遊樂園」、「與_對話」以及「Features」,共有15位藝術家參展,作品以運用電子手環與AR擴增實境等科技互動方式,讓藝術不再侷限於平面,賦於全新生命,觀眾不只用眼睛觀賞油畫、裝置藝術、金工等作品,還能擺動身體四肢,跟裝置藝術互動,極具創意巧思。

「這是大小朋友都能共同體驗的空間」林智堅強調,打破以往「藝術是高檔的展覽」的刻板印象,跳脫冰冷、制式,為大人設計的藝術展,引進AR擴增實境,結合科技讓動物躍出藝術品,現場跟觀眾互動遊玩,讓親子們能一同在241藝術空間中盡情遊玩。

林智堅表示,為了給市民的生活帶來更多豐富的色彩,也期盼更多年輕的藝術家造訪新竹,市府將原先241藝術空間的閒置場域再活化,讓市民願意停下來觀賞體驗,林智堅市長說,展場中放置平易近人的展品,讓爸爸免去「孩子弄壞藝術品的壓力」,可以盡情的在這陪孩子學習、體驗,進而創造孩子未來的無限可能。

本次241藝術空間引進三大聯展,其中「共生島-互動插畫遊樂園」是一次實驗性展覽,藝術家胡縉祥解釋「共生島」是理想中的世界,在這裡不用擔心無情科技的摧殘、動物與人類能夠和平共處,孩子進到共生島這個「烏托邦」,能盡情體驗德智體群美。

「與_對話」展區以金工作品為主,五位藝術家分別以紅銅、黃銅、白銅及其他複合材料或運用化學染色或敲鎚手作完成風格互異的作品,各具特色,「Features」策展人林怡君表示,本次展覽運用不同的媒材,深刻刻劃市井小民的生活作息,以及用音符繪出各國政治人物肖像,戴上耳機還可以聽到音樂,藉由引發觀者反思台灣目前政治現況。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文化局還規劃系列教育講座,5月19日(六)下午1點「與_對話」金工創作講座、下午2點「Features」非洲鼓即興講座,由參展藝術家為觀眾深度導覽與對談。6月2日(六)下午2點「金工動手體驗」, 6月9日(六)下午2點「Features」與藝術家對談講座,都歡迎民眾參加;詳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03-53328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