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嗆質詢「不想見吳茂昆」 民進黨立委:部長那麼帥!

▲教育部長吳茂昆到立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日前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引發討論。9日教育部長吳茂昆再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也沒給好臉色,吳茂昆才剛踏入教委會,立委陳學聖就嗆,「我質詢時間不想看到部長」,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再一旁說,「部長那麼帥,你看他一下會怎樣?」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遲遲無法上任,民進黨政府為此遭批干預校園自主,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請辭,強調卡管案確實已造成教育界的對立以及社會的紛擾,「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位置,政治操作就不會停止。」

歷經近4個月的風波,教育部確定駁回聘任,說明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如果台大在秉持公平公正、符合規定的情況下,管中閔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而今,吳茂昆至立法院備詢,陳學聖看到受不了,希望能把部長請出去,莊瑞雄則緩頰,「部長那麼帥,你看他一下會怎樣?」

隨後委員會休息5分鐘,陳學聖找上吳茂昆,要他私下答覆管中閔案,立委柯志恩也上前,包夾吳茂昆。有關台大校長遴選案,吳茂昆再度強調,管中閔有資格選校長,但資格的認定是遴選委員會,至於媒體質疑《大學法》並沒有違反利益迴避,吳茂昆則跳針回應,「請大家仔細看我的公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