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角力! 敘利亞擊落2枚以色列針對伊朗的導彈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色列瞄準伊朗陣地 敘利亞擊落2枚導彈

▲▼敘利亞官方通訊社SANA公佈的這張照片顯示,在大馬士革以南的Kisweh地區的軍事基地發生空襲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官方通訊社SANA公佈的照片指出,在大馬士革以南的基斯瓦(Kisweh)地區的軍事基地發生空襲事件,防空系統攔截並摧毀了兩枚即將到來的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不久,敘利亞官方通訊社(SANA)報導,以色列周二(8日)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南部一個軍事基地發動空襲。SANA稱,敘利亞空防系統在基斯瓦(Kiswah)地區擊落了兩枚以色列導彈,但官方並未提及是否有人員傷亡;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稱,這場空襲造成至少9名親政府軍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在敘利亞7年內戰期間支持敘利亞政府剿滅叛軍,並在該國基斯瓦地區部署數百名軍事顧問和數千名軍人。對此,以色列曾警告與伊朗開戰,並且不允許伊朗在敘利亞建立永久的軍事存在;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也揚言將打擊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據點的任何企圖。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理事拉米˙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導彈瞄準基斯瓦地區「可能屬於真主黨(Hezbollah)和伊朗」的軍火庫。他表示,此次襲擊造成「伊朗革命衛隊和其他親伊朗什葉派民兵」至少9名親政府戰士喪生。

這已經不是大馬士革西南地區第一次成為目標,據報導,以色列曾在去(2017)年12月轟炸包括一個軍火庫在內的基斯瓦軍事陣地。近年來,以色列在敘利亞進行了多次襲擊,反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al-Assad)和他的盟友黎巴嫩真主黨的武裝政權。

戈蘭高地從1967年被以色列占領至今,以色列官方周二表示,發現「伊朗部隊(在戈蘭高地)的不正常活動」侵犯邊界,導致以伊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再次拔升一個等級。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我們不想升級,但我們準備好應對任何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