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逆天了!推出全球首個即時 AR 導航與 VPS 定位功能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I/O 2018 可以看到 Google 公司開始把一些旗下服務整合在一塊,搭上的技術當然就是人工智慧,預計接下來幾週內更新的功能將會相當貼心的結合 Google 街景,可以為用戶進行 AR 導航。

Google工程和產品管理副總裁Jen Fitzpatrick宣布,Google Maps 目前已經在全球超過 220 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而最新更新的功能是結合人工智慧與衛星圖像將地址、商家、學校等其他地點添加在地圖當中更新。

另外一個對於許多國家來說更為貼心的功能,是加入「摩托車導航」,不過現場並沒有實際展示。

而為了讓用戶更簡單的找到更多複雜的內容,好比說:「我所在地點附近正在營業,而且好吃的 Pizza 餐廳」。新版的 Google Maps 將會針對這些需求,提供「For You」的推薦功能,這項功能將會根據用戶個人喜好,依照評論等級,提供更個性化的推薦。

另外一個新的功能可能會被稱為「配對」功能,由 AI 人工智慧來猜測用戶個人喜好,然後協助找到每個人可能喜歡的地方。

另外一個是全新的群組規劃功能,這項功能跟人工智慧無關但卻很貼心,用戶可以長按一個地區來創建一個名單,將名單貼著所以你可以與你的朋友分享這份名單,好比說:「最愛的餐廳」。

為了加強定位效果,Google Maps 將提供 VPS 功能,將即時相機視角與Google數據庫結合,藉此提供比僅使用GPS更好的位置感。

這項技術在密集的城市地區特別有用,而搭配這項功能的,是這次新功能當中,記者認為最酷的,同時也是讓整場觀眾大聲歡呼的,就是 Google Maps 與街景地圖功能結合在一起,提供一個全新的 AR 導航功能,雖然相似的功能在三星的 Bixby 可以被看到,不過從意義上跟完成度來說,這個功能是全世界第一個 AR 導航功能,而且如果走錯路,畫面當中還會有個狐狸來帶領你走向正確的路。

另外是跟店家有關的商家探索功能,讓全球超過 90 億個商家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與消費者聊天、發文或評論,讓商家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行銷自己的商店、突顯出的商店特色並吸引到更多顧客。

Fitzpatrick表示,Google Maps 這些新功能都將在今年夏天於iOS和Android當中更新後釋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