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步槍協會」:熱愛國家的偉大組織

▲▼ 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德州達拉斯的全國步槍協會(NRA)會議上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德州達拉斯的全國步槍協會(NRA)會議上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德州達拉斯全國步槍協會(NRA)年度大會,再度表態力挺擁槍的立場在搭機途中稱讚NRA是「熱愛這個國家,是真正偉大的組織」,還在大會演說抨擊槍枝管制法律嚴格的國家。

根據衛報報導,川普在NRA年會中表示,他在11月的期中選舉(美國國會改選)會為了擁槍權奮鬥,堅決擁護持槍自衛權,「我們不能自滿,我們必須贏得中場選舉」。

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才發生17死槍擊慘案,要求槍枝法律變革的呼聲因此高漲, 川普(Donald Trump)在達拉斯(Dallas)的NRA年度大會,扼要地拒絕要求制定更嚴格槍枝管制法律的訴求,政治顧問告訴他不要來NRA年度大會,但他回以「掰掰,該上飛機了」,此話一出引起與會群眾的歡呼,他說,「我們必須做正確的事情」。

川普也抨擊槍管法律嚴格的國家,例如法國及英國,聲稱如果公民有槍,攻擊和刺傷事件將可避免。他還模仿2015年11月法國巴黎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恐攻事件的攻擊者,假裝在挑選恐攻受害者,「碰!過來吧。碰!過來吧。」

川普還舉英國倫敦的持刀犯罪為例子說,那裡的槍枝管制法很嚴格,但是市中心一家過去名聲很好的醫院,卻經常得治療刀傷。他表示,「他們沒有槍,他們有刀,這家醫院裡滿地是血」、「他們說就跟戰區的軍醫院一樣糟。」川普接著模仿用刀刺人的動作說了3次,「刀、刀、刀」。

川普去年成為30多年來首位出席NRA大會的美國在位總統,當時他宣布,憲法第二修正案遭受的「攻擊」已經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