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耶路撒冷 川普:也許我會親自揭幕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在白宮表示,下個月可能會親自前往耶路撒冷,參加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揭幕儀式。

據了解,自去年12月6日川普宣布美國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路撒冷後,又在今年2月表示,將大舉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

川普此舉打破了美國過去數10年的政策,遭到外界嚴重撻伐,引起阿拉伯世界不滿,甚至造成巴勒斯坦持續多天的動亂。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27日又在白宮聲明,並不後悔該決定。

根據外媒報導,以色列認為,耶路撒冷是該國首都,而巴勒斯坦則主張耶路撒冷必須納入以巴和平協議的一部份;巴勒斯坦強調,美國帶動的遷使館風潮,將嚴重影響以巴衝突。

針對美國宣布將在今年5月14、以色列建國70週年,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便遭到巴勒斯坦強烈反對。據了解,1948年以色列建國的隔(15)日,有十幾萬巴勒斯坦人被被猶太人趕離家園,因此該天又被巴勒斯坦人稱為「災難日」(Naqba)。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