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被鐵鍊栓住!印尼「金髮小女孩」路邊討錢 真相令人心碎

▲猴子被扮成「小女孩」在馬路邊討錢,其畫面令不少網友感到憤怒。(圖/取自Youtube/AB News)

▲猴子被扮成「小女孩」在馬路邊討錢,其畫面令不少網友感到憤怒。(圖/取自Youtube/AB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期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身穿粉紅色運動服的「金髮小女孩」,手拿著藍色的水桶,不斷向路過的名眾乞討。然而仔細一看,影片中的小女孩其實是一隻賣藝的猴子所裝扮,其受虐的畫面令網友不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段影片拍攝地在印尼茂物(Bogor),一隻街頭賣藝的猴子穿上一套運動服,頭戴著一只女性娃娃的面具,脖子甚至遭鐵鍊栓住,被迫在路邊向民眾討錢維生。短短30秒的影片在社群平台上引起網友關注,「可憐的猴子,為了取悅人類而受盡折磨。」

報導指出,這種猴子賣藝的表演在印尼稱之為「Topeng Monyet」,猴子通常會被裝扮成人類的模樣,因此為了學會站立,訓練期間幾乎被鐵鍊鍊在牆邊,因此也造成身體與精神上的創傷,有的甚至被迫學會騎自行車。

印尼首都雅加達2003年通過法令,禁止類似的猴子表演行為,但在其他地區仍相當普遍,許多猴子因身心受創,最後甚至無法返回森林自立生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