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揭密黃金浴傳聞 普丁向川普說「俄羅斯有最美妓女」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備忘錄的文件指出,川普透露普丁對他說俄羅斯有最美麗的妓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與總統川普對話的備忘錄19日公開,美國司法部在壓力下將文件交給國會,其中,川普提到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曾對他說,俄羅斯有世界上最漂亮的妓女。川普20日則在推特表示,釋出的內容清楚顯示沒有任何勾結,「哇!獵巫還要繼續下去嗎?」

▲川普稱柯米洩漏機密。

據CNN報導,川普2013年拜訪俄羅斯,事後卻傳出召妓的消息,據說他還在飯店大洗「黃金浴」(golden shower)。根據去年1月7日的備忘錄,柯米寫道,川普插嘴說自己的莫斯科之行根本「沒有妓女,從來就沒有妓女」,且妻子有可能還會相信謠言;在1月27日與川普的談話中,柯米又透過備忘錄回憶,總統說召妓的事情是無稽之談,但確實聽過普丁吹噓俄羅斯有最美麗的性工作者。

除此之外,柯米還寫道,總統曾說他對於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態度「非常保留」。弗林之後很快離開政府單位,他承認因為與俄羅斯官方的對話而對聯邦調查局撒謊。

正如柯米在國會證詞與新書中都提到的,川普也關心忠誠問題,在去年4月11日最後一次的談話中,總統告訴他,「我一直非常忠心於你,非常忠誠,我們有這樣的事情,你明白的。」

▲▼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出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米的書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最新釋出的備忘錄文件,川普則透過推特表示,這些對話清楚呈現沒有共謀與妨礙調查,「同樣的,他還洩漏了機密資訊。」柯米去年5月遭開除,他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與領導》(A Higher Loyalty:Truth, Lies & Leadership)近日開賣,內容描述川普喜歡說謊,在「道德上」是個不適任的總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