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軍改付委!民進黨一早捍衛主席台 國民黨要段宜康道歉

▲國民黨團議場門口記者會批評立法院暫停換臨時證,要求段宜康為批評軍人言論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已送入立法院,民進黨團預計20日在立法院院會中付委,但國民黨團已揚言將杯葛到底,並在院會前召開記者會,除重申應召開4場以上公聽會、提出精算報告等,也要求批評退伍軍人貪婪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必須出面道歉,「沒有道歉、沒有軍改」「沒有精算,沒有軍改」「段宜康道歉!」

立法院20日召開院會,預計將軍人年改相關法案付委;為防會議受影響,民進黨團19日已提前30小時到議場外排隊,並在上午7時前集結,於議場開門後陸續就位「捍衛主席台」,另一方面國民黨團則召開黨團大會商討對策,並在院會前召開記者會。

▲國民黨團議場門口記者會批評立法院暫停換臨時證,要求段宜康為批評軍人言論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立法院秘書處已發出公文,宣告立院未來這段時間不會發單日媒體採訪證,「過去長期強調開放政府在哪?」且軍改上星期出行政院,溝通才正式開始,而人稱當家不鬧事,民進黨團清晨就到立法院排案,更凸顯理虧、心虛,「若有完整溝通,到底在怕什麼?」

李彥秀進一步說,國民黨團的要求很清楚,首先要開4場以上公聽會,因軍人年改影響整體未來募兵制、軍人的團結士氣也相當重要,但很遺憾看到民進黨立委不斷批判退役軍人貪婪、貪得無厭,「若這樣的心態處理軍改,現役軍人看在眼裡,退休領這筆錢是否也是貪然?」要求段宜康出面,對於指軍人貪得無厭之說法應收回並道歉。

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也說,這幾天中國大陸進行軍演,更顯示國防是國家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礎,組成要素就是軍人;但這幾天段宜康稱依法領取退休俸是貪婪,「大家贊成嗎?當然不贊成!」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民進黨高層必須道歉。

曾銘宗指出,上星期找了國防部負責這次年改的相關官員到辦公室,發現至今都沒有相關精算報告,「黑箱作業!不接受!」且上午還看到一位吳姓民眾在立法院周圍照相,卻被7、8位警察圍著,要帶去派出所,「這是怎樣的政府?」要發出怒吼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