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會活下來」!企業家臉書驚恐直播 向孕妻道別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臉書直播。(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馬丁尼茲臉書直播機槍內的情況。(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實習記者戴依婷/編譯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側引擎在高空中爆炸,班機緊急迫降賓州費城,共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一名乘客在飛機迫降的過程中以為自己必死無疑,便用空中wifi上臉書,透過直播向懷孕的妻子及家人道別,並記錄下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刻。

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是一名企業家,他接受CBS訪問時表示,「這是最可怕的經歷」。由於知道自己無法使用手機發出任何訊息,但卻想與自己所愛的人取得聯繫,於是購買了美金8元(約新台幣234元)的空中wifi,透過臉書直播與妻子及家人進行道別,「我以為這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刻了,沒想過會活下來,真的非常可怕」,而且有許多煙從窗口飄進機艙內,即使戴著氧氣面罩也難以呼吸。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馬丁尼茲在臉書帖文寫道,「我們的飛機出現了問題!看起來我們似乎正在下墜,緊急著陸!」他在直播中驚恐地表示,「大約10秒內,窗戶也被砸破,飛機立刻往下降」,而且機上到處都是血。由於訊號非常不好,他第一次時僅進行了1分鐘的直播,其後又再度第二次直播,但也同樣只維持了1分27秒。

據CBS報導,馬丁尼茲指出,當時引擎爆炸且碎片擊破了窗戶,空服人員都已開始哭泣,「我們就知道事情真的很糟糕」,所以才想要透過臉書直播來記錄這一段經歷,「我認為這將是我和所愛的人最後一次的交流」。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臉書直播。(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死者坐在被擊碎的窗戶旁,險些被吸出艙外,幸得幾名英勇人士將她拉回,但最終仍因頭部受到重創而不治。(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西南航空編號1380班機從紐約拉瓜底亞機場(LGA)起飛,預計飛往達拉斯的達拉斯愛田機場(DAL),機上共有143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但一具引擎在3萬2500英尺(9906公尺)的高度中發生問題,於是緊急改道飛往費城國際機場(PHL),並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11時30分緊急降落。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蘇瓦爾特(Robert Sumwalt)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歸類事故原因是「機械故障」,但還不清楚詳細原因,「我們確實知道零件從引擎上脫落了」。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