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祖克柏」椅墊增高+議員蠢問題 聽證會笑點多網狂惡搞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臉書日前因為涉嫌侵犯用戶隱私,創辦人暨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美國時間10日下午出席國會聽證會,接受議員質詢,但在這4.5小時的過程中,他表情僵硬,面對敏感問題多半含糊帶過,用宛如機器人般的方式回答,還被發現他在椅子上多加了一張椅墊增高,立刻就成為網友惡搞的素材。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出席國會聽證會,共有44位來自兩黨的參議員出面質詢,並有大批記者跟隨拍攝,他獨自坐在桌子前接受兩黨議員的質詢,卻被眼尖的媒體發現,身高170公分的祖克柏另外在黑色的皮椅上加了一個高度大約10公分的椅墊,可能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高一些,但也引起許多人嘲笑,「那只是祖克柏的充電版啦」。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的椅墊意外成為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真正引人注意的是祖克柏在聽證會上,彷彿機器人般的表情和回答,祖克柏原先就常常被網友拿來惡搞,如今又多了許多「素材」。推特網友放上他僵硬喝水的照片,寫著「趕快假裝人類在喝水」、「馬克從MySpace時期就沒睡過覺」、「你只是想要快速認識女生,最後卻被叫來看一堆政府官員」、「要我是參議員,我第一個問題是『祖克柏先生,你身為百萬富翁,為什麼要用碗剪頭髮』」、「我很欣賞他,這麼有錢還是讓媽媽剪頭髮」。 

此外,許多參議員的提問也讓網友傻眼,CNN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議員的平均年齡是61歲,在聽證會上也有多位已經白髮蒼蒼的議員,看起來似乎不是對臉書這個社群媒體很了解。例如高齡84歲的共和黨議員海契(Orrin Hatch)就問道,「沒有任何事情是免費的,如果用戶不付錢,你要怎麼維持營運?」,祖克柏回答,「議員,我們有賣廣告」,海契則回,「好我知道了,那很不錯」(I see. That's great.)。

另外也有網友把祖克柏和議員的臉合在一起,惡搞彼此的對話,「祖克柏先生,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孫子都不接受我的好友邀請嗎」、「怎麼沒有議員要分享『你是哪個美劇角色』測驗給祖克柏」、「祖克柏先生,我對臉書有個問題,我要從哪裡開我的Email」。

 在聽證會上,因為全場的焦點都放在祖克柏身上,他身後坐了一名穿著打扮跟他很類似的男性,比起祖克柏幾乎面無表情,這名男子時不時露出不可置信的驚訝臉,也引起關注,「最有趣的事情是,那個坐他後面的人就跟我們大家依樣(很疑惑)」、「好愛他的表情」。原來這個人是臉書全球政策的副總監卡普蘭( Joel Kaplan)。

祖克柏在聽證會上回答了有關臉書個資外洩、干涉選舉和充斥惡意言論等問題,他一開始先道歉,但仍堅決表示「臉書是安全的,我和我的家人都有用」,用戶使用條款的第一行就寫說,是用戶自己控制在臉書分享的資訊。當被問到為何臉書在發現劍橋公司濫用用戶資料後,卻不通知8700萬受影響用戶?祖克柏解釋,臉書發現問題時,就要求劍橋撤下、刪除所有取得的信息,「我們認定這案子了結了」。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