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錄影挺喜樂島 「用我不自由換取台灣自由」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喜樂島聯盟7日在高雄舉辦成立大會,參與成立聯署的前總統李登輝、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親自出席成立大會,而原本揚言參加到底的前總統陳水扁,則以錄影方式相挺,人並未到場。

由民視郭倍宏董事長發起,獲得李登輝、陳水扁、彭明敏教授、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及游錫堃等人支持,海外1350僑領及國內超過3000人響應的《喜樂島聯盟》,上午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盛大成立,發表「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宣言,使這項運動正式進入組織及行動階段。

出席成立大會的,則包括李登輝、彭明敏、張俊雄、游錫堃、資政吳澧培、鄭南榕的女皃鄭竹梅、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人,陳水扁及23位海外僑領則以錄影方式聲援喜樂島聯盟。

年屆96歲的李登輝於閉幕演說中表示,當家做主一直是台灣人最深沈的願望,但一直受限於國際形勢而未能實現;現在是所有台灣人超越過去恩怨,共創新時局的大好時機,他認同喜樂島聯盟的理念,所以特別來參加成立大會,用具體行動表示支持。國際法學者出身的彭明敏,則認為台灣人在強權宰制下,數百年來從未有此時此刻這樣的「良機」,可以透過獨立公投建立新國家,因此他強力支持喜樂島聯盟的成立。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李登輝。(圖/讀者提供)

▲李登輝出席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不過,原預定出席的前總統陳水扁,昨天還透過「新勇哥物語」形容,即便上「斷頭台」被「行刑隊」的刀刃架上,「小花沒有死去,小花還會活過來」,強調自己一定會參加喜樂島聯盟的高雄成立大會,但他今天卻沒出席,僅透過錄影方式表示,只要能呼吸的一天,寧願用自己的不自由去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獨立國家進入聯合國。

據指出,陳水扁為避免影響5月出席台北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受到影響,最後才決定不出席喜樂島聯盟的成立大會。而在「新勇哥物語」中,陳水扁也透過勇哥表示,「扁力」衫是限量非賣贈品,只送給贊助5月4日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的好友們。勇弟建議,阿扁5月4日就穿這件衣服來參加感恩募款餐會,似乎代表一定會參加餐會。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宣示聯盟旨在透過「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使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一個正常化的國家,讓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成立宣言提出三個信念、三階段行動綱領和三項呼籲;喜樂島聯盟成立後,大會首先選出郭倍宏擔任聯盟總召集人,宣示8月31日前主要在推動公投法修法,揚棄不能舉行獨立議題的鳥籠公投,並預定在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