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孫安佐「獨狼」犯案!合法取1600發子彈軍武 狄鶯夫婦拒美媒採訪

▲▼孫安佐。(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大量軍火被發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涉嫌恐嚇威脅學校進行槍擊恐攻,遭警方逮捕,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已接手調查,協助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方調查孫安佐犯案動機。美國媒體試圖訪問狄鶯與孫鵬,不過都遭受拒絕。

根據美國NBC新聞網報導,上達比警局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表示,警方最新調查發現孫安佐寄宿家庭有1600多發子彈與一把手槍,孫安佐的「Home媽」疑幫藏匿大批槍械,目前警方已把所有證物如iPad、電腦和手機交給了國安部官員調查。

報導指出,國安部在了解孫安佐犯案動機中,正調查孫安佐是否為「獨狼」犯案,尚不清楚是否另有共犯,也須釐清孫安佐是否跨區犯案,以及釐清他從何處購得手槍零件及上千發子彈。上達比警方搜到孫安佐的「Home媽」藏的1600多發子彈,包括425發AK-47子彈、295發AR-15子彈、225發12號口徑子彈,以及一把9厘米手槍與663發9厘米子彈,宛如小型軍火庫。

據了解,軍事槍枝配備都是孫安佐去年8月到美國留學後上網購買,利用學校的iPad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及AR-15兩種步槍至少20次,甚至有意購買,警方合理懷疑他正計畫「可怕的行動」,「孫安佐不是美國公民,卻能短時間內搜集到這麼多武器,我們幹嘛關心他?當然,他18歲。他真的有問題。」但奇伍德也強調,這些軍備和武器都是孫安佐合法取得。

是否有任何跡象顯示孫安佐背後的動機?像是他被霸凌?奇伍德表示,沒有跡象顯示孫安佐曾遭到霸凌,這些東西都是他到美國後才取得。雖然他不是美國公民,但購買沒有違法,然而有哪一位18歲的年輕人能購買這些軍武,甚至企圖購買AR-15、AK-47還威脅要炸掉學校?「這些細節都令人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