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吻強拖房間!女員工哭逃主管揉胸 聯合國「找無證據」:她想陷害

▲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政策顧問布洛斯壯(Martina Brostrom)指控UNAIDS副署長盧爾斯(Luiz Loures)性騷擾。(圖/翻攝自Martina Brostrom Facebook、UNAIDS)

▲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政策顧問布洛斯壯(Martina Brostrom)指控UNAIDS副署長盧爾斯(Luiz Loures)性騷擾。(圖/翻攝自Martina Brostrom Facebook、UNAIDS官網)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他在電梯內摸我屁股,而且強吻我時還想把舌頭伸進來!」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政策顧問布洛斯壯(Martina Brostrom)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驚爆,UNAIDS副署長盧爾斯(Luiz Loures)有次在電梯內撲向她,搓揉她的胸部,襲臀強吻,甚至一度要拉她進房間內性侵,然而整件事情卻被聯合國以「無法查證」結案,還談了條件:「如果你接受他的道歉,就讓你升遷!」

布洛斯壯受訪時回憶當時的狀況,2015年5月,她與盧爾斯參加泰國曼谷一場國際會議,其實她已經格外小心與他獨處,「他平常就會亂摸女同事,滑過頭髮或抓一下脖子這種。」會議結束後,兩人剛好在飯店搭上同一班電梯,盧爾斯突然撲向她,將她壓到牆角邊,開始摸她的胸部和臀部,強吻她時甚至狂伸舌頭,想要伸進她的嘴巴裡。

▲UNAIDS副署長盧爾斯(Luiz Loures)2014年在印度孟買支持「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圖/翻攝自UNAIDS Asia Pacific Facebook)

▲UNAIDS副署長盧爾斯(Luiz Loures)2014年在印度孟買支持「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圖/翻攝自UNAIDS Asia Pacific Facebook)

「我嚇壞,我苦苦哀求說不要!他一直拉著我說:『來嘛~來我房間啊!』而我極力掙脫,盡力拉著電梯內的任何東西,不要讓他帶我走。」布洛斯壯哭著逃回自己的房間。與布洛斯壯一起出差的同事也向CNN證實,布洛斯壯回到房間後確實嚇哭了,不斷落淚,心情非常差。事後,布洛斯壯因為害怕自己遭報復,也擔心主動告發後聯合國卻不處理任何事情,於是她遲遲沒有申訴性騷擾事件。

然而過了一年,愛滋病聯合規劃署內人事變動,眼見盧爾斯可能會成為自己的直屬主管,布洛斯壯才向UNAIDS署長席迪貝(Michel Sidibé)舉報盧爾斯的惡行,可是署內經過14個月調查,最後卻以電梯內沒有監視錄影為由,無具體證據查證性騷擾結案,僅口頭告知盧爾斯必須「尊重女性同事」。布洛斯壯透露,整段性騷擾調查相當「不尋常」也有很多瑕疵,席迪貝甚至曾施壓她,如果接受盧爾斯的道歉,就能獲得升遷的機會,不然就離職走人。

▲▼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副署長盧爾斯(Luiz Loures)(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爾斯(右)2015年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爾斯否認性騷擾相關的任何指控,辯稱布洛斯壯已經喝醉而只是想扶她回房間,其中還有女方有性暗示言語勾引他等。事實上,這不是盧爾斯第一次受女性同仁指控性騷擾,負責肯亞及烏干達業務的哈波(Malayah Harper)也向CNN透露曾經被盧爾斯的「狼爪」襲擊過,而且手段類似,也在電梯內被強吻。此外,還有一位匿名的女性受害者出面指控盧爾斯。

「漸漸的,沒有同事願意跟我說話,而我的工作就變成了惡夢!」舉報盧爾斯性騷擾後,布洛斯壯在工作組織內越來越沒有聲量,沒有人幫她說話,反而還遭受到職場霸凌。她感覺到壓力很大,所有的事情都被公開檢視,於是她被診斷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從去年4月開始請病假,「我當然想回到聯合國工作,能一起對抗愛滋病是我一生的志業。」

UNAIDS屬聯合國轄管組織,UNAIDS署長由聯合國祕書長直接派任,而UNAIDS內部行政營運皆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管理。盧爾斯將在本星期與聯合國合約到期,正式離開工作崗位,聯合國則稱,這是他個人的決定與選擇。不過CNN卻指出,盧爾斯的高層竟然在內部會議中痛批女性員工的指控,認為這些人都有著「不良的意圖」刻意陷害盧爾斯,還稱讚盧爾斯選擇離職是一個「正確又勇敢」的決定,因為輿論矛頭正指向UNAIDS,差點陷入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