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有望!前俄諜女兒恢復意識可交談 長期傷害待觀察

▲▼ 俄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女兒尤莉亞(Yulia)恢復意識且能交談。(圖/翻攝自Facebook/Yulia Skripal)

▲ 尤莉亞恢復意識。(圖/翻攝自Facebook/Yulia Skripal)

記者詹雅婷/外電報導

俄羅斯間諜毒殺案風波導致20多國集體驅逐超過百名俄外交官,而莫斯科當局也宣布驅逐美國60名外交人員進行報復。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俄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女兒尤莉亞(Yulia)的病情似乎出現轉機,因為她已恢復意識且能交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索爾茲伯里市醫院的說法,目前斯克里帕的狀況雖然仍未脫離險境,但已漸趨穩定,而尤莉亞「對治療反應良好,但仍需全天24小時接受專家臨床治療。」不過,目前尚未得知是否會造成長期傷害。

報導提到,英國警方把此案件視為「謀殺未遂」,當局已將斯克里帕住家鄰近的兒童遊樂場設置警戒線。官員表示,「警官將在此進行搜索行動,作為預防措施的一部分。」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女兒在昏迷前的最後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克里帕與女兒在昏迷前的最後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最新線索顯示,父女檔應該是透過住家大門的門把接觸到神經毒劑,這也是案發以來,警方首度公開證實這對父女是遭到神經毒劑攻擊。

反恐部門發言人海登表示,「調查工作至目前為止,我們相信斯克里帕首先在住處前門接觸到神經毒劑。專家們在案發地址的房子前門,找到高濃度的神經毒劑」,並提及過去數星期在其他地點找到的神經毒劑濃度較低。

警方迄今已約談過500多名證人,並查看超過5000小時的監視器片段,當局也調派約250名反恐人員參與調查工作,預料仍需要一段時間才可能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

▼ 斯克里帕曾替MI6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