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槍枝銷量大跌 200年老牌槍商雷明頓聲請破產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過200年的老牌槍枝製造商雷明頓(Remington)26日宣布破產。在此之前,華盛頓反槍枝大遊行剛於前一天結束,共計超過80萬人上街頭。雷明頓首席財務官指出,川普上任後,公司的銷售額下滑,而且沒辦法滿足貸方的要求,因此將對龐大債務進行重組。

綜合外媒報導,在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2月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前2天,雷明頓就已表示將聲請破產,且與債權人達成協議,註銷9.5億美元(約新台幣276億元)債務當中的7億美元(約新台幣203億元)。26日正式發布,聲請書指稱,「公司認為提出自願破產保護呈請是項明智決定,而且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

根據彭博新聞,獨立火企業主協會(IFOA)主席費爾德曼表示,該公司的問題來自行業內「蹺蹺板」現象,如果民主黨在今年11月選舉中勝出,則「槍枝公司的股票將與他們一起高漲。」

▲▼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雷明頓1816年創立於紐約,是美國唯一同時生產槍械及彈藥的武器公司,客群超過60個國家,其所生產的AR-15半自動步槍,被認為是進行大規模屠殺的首選,2007年由博龍資產管理收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外界普遍預期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會當選,因擔心槍枝管制會趨於嚴格而引發民眾搶購潮,雷明頓因此增加生產;但沒想到川普上任後民眾購買槍枝反而變少,讓雷明頓陷入財務窘境,光是去年營業虧損即高達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1億元)。

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中,兇手使用該公司生產的叢林式步槍。多名倖存者及受害家屬對雷明頓提出告訴,遭康乃狄克州法官駁回。2018年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造成17名學生和工作人員死亡,重新燃起民眾對槍枝暴力的爭論,雷明頓因而飽受衝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