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壽險業祭出百萬獎 雙魚天秤最愛利變年金險

▲上班族,工作,職場,員工,小資族,企業(圖/取自librestock)

▲台灣人壽分析其網路投保的保戶以30~39歲居多。(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發現民眾網路投保率日增,而且以雙魚、天秤座的男性居多,便加碼大手筆力推網投年金險,不僅讓使用中國信託LINE Pay信用卡支付,可再享2% LINE Points點數回饋,並祭出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獎金抽獎活動,吸引精打細算年輕族群青睞。

根據統計,壽險業網路投保2017年已跳升至29.74萬件,相較前一年增加近一倍,主要熱賣商品為利變型保單。

以台灣人壽網路投保客戶中,以30~39歲間的「35世代」占比最高。

其中投保年金險的客戶,以X、Y世代當中30~50歲族群占比最高,超過7成,並以男性居多。

台灣人壽表示,可能是男性在消費時偏向理性思考,且對數字敏感的天性所致,所以表現在購買保險商品時亦同,會選擇透過網路投保保費相對便宜,且可自行規劃配置準備退休金的組合。

另外還就保戶的星座分析,上網買保單前五名為雙魚、天秤、獅子、魔羯及水瓶座。

歸納其理財特質,雙魚、魔羯、水瓶都是偏向保守穩定類型,天秤則期待在風險與報酬上取得平衡,而獅子座則是具有冒險精神、喜歡嘗試新事物。

台灣人壽也說,由於受到升息環境下,利變型保單仍為市場主流,台灣人壽網路投保險種自去年增加利變年金險之後,民眾投保反應不錯。

並在調升網路利變年金保單「台灣人壽e富保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宣告利率到2.74%,20足歲~80歲皆可投保,無須體檢或健康告知。

而且若投保「e富保」得要保人不幸身故,還可返還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也因此吸引到網路社群中精打細算型的族群。

「e富保」單筆刷卡保險費上限新台幣100萬元,網路投保年金險最高累計保險費可達新台幣750萬元,許多精打細算的保戶透過多次投保方式累積達成投保目標。

以35歲王先生為例,其透過中國信託網路銀行投保「台灣人壽e富保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單筆躉繳保費新台幣3萬元,王先生分多次投保累計金額新台幣300萬。

假設宣告利率2.74%不變,附加費用率2.95%,且自始未辦理減少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及保單借款,累積期間20年,則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可達新台幣約500萬元。

此外,透過網路投保,保費以中國信託LINE Pay信用卡支付,還可享2% LINE Points點數回饋。

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透過中國信託網路銀行成功網路投保台灣人壽年金險,即可參加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獎金抽獎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