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媽吞食3隻親骨肉 動物園將倖存豹寶寶交給狗撫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一處動物園裡的非洲豹媽媽Alain,竟吃掉3隻豹寶寶,動物園管理人員為了保護最後一隻尚未被吃掉的豹寶寶Milasha,將牠交由有4隻幼犬的黃金獵犬媽媽Tess照顧,豹寶寶得以逃過被母吞食的危險,並和一隻名為Elza的中亞牧羊犬成為好朋友。

▼圖片取自動物園官方instagram,為Milasha與犬夥伴。

 

ЗООПАРК САДГОРОД ВЛАДИВОСТОК(@zoopark_v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動物園管理人員表示,決定把豹和犬隻放在一起,主要是因為豹寶寶Milasha需要與同樣大小的動物玩耍,另外還因為Milasha身為非洲豹,是嚴重瀕危的物種,需要加倍保護。

豹寶寶Milasha的教練阿甘福諾夫(Viktor Agafonov)先生告訴CCTV,豹寶寶Milasha跟犬隻生活在一起很舒服,除了養母,Milasha也交了不少朋友,其中與中亞牧羊犬Elza尤為親密,時常相伴而行,共同玩耍。

動物園也安排母獅和雌虎與Milasha做朋友,希望讓牠的交友圈更多元且溫暖。教練阿甘福諾夫(Viktor Agafonov)先生也表示,牠們雖然都是貓科動物但性格各異,「母虎偏安靜,而母獅則大多都在跑和玩球」。

▼影片取自動物園官方instagram,為Milasha與犬夥伴。

在動物界中,當寶寶生病、畸形、瀕臨死亡,或者家族沒有足夠的食物時,通常會有母親吃掉自己骨肉的情況發生。但對於豹媽媽Alain吞食三子的事故,動物園表示,他們不理解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但也決定不能再讓逃過一劫的豹寶寶Milasha冒著生命危險與生母相處了。

據了解,把豹寶寶Milasha將給黃金獵犬媽媽Tess照顧,是屬於交叉育成,這是一種通常在動物的父母死亡或拋棄寶寶的情況下進行的普遍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