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挑戰參與政治紅線 申請替兒陳致中選議員站台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記者楊詩益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目前還在保外就醫階段的前總統陳水扁,近日為了兒子陳致中在高雄市議員選戰,向台中監獄申請17日出席陳致中的造勢晚會。這也是他保外就醫以來,首次「正面挑戰」不得參與政治活動的紅線。

針對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申請替兒子站台一事,台中監獄也已經證實,的確有接獲相關申請,目前還在審核當中。
 
對於外界質疑觸碰紅線,陳致中則認為,父親參與兒子的晚會,給予加油鼓勵卻是違法的,而前總統馬英九的法務部長羅瑩雪,過去卻說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問題,「難道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會不如羅部長?」

其實,日前陳致中也曾席開百桌,舉辦高雄市快樂希望協會會員大會和餐會,而陳水扁也出席,並上台向與會者舉杯致意;陳致中在該場餐會宣示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決心,更表示高雄是他的故鄉,他會極力爭取民進黨提名;此外,陳致中為避免爭議,更強調陳水扁出席餐會已向法務部申請並獲核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