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警告中國「天眼」易引來外星人 霍金:像原住民遇見哥倫布

貴州天眼景區免費開放 每日限2千人參觀最大單口望遠鏡(圖/翻攝自人民日報twitter)

▲貴州「天眼」望遠鏡,先前曾探測到1300光年外的可疑訊號。(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辭世消息震驚全球。霍金過去曾多次對天文領域快速發展提出警告,認為人類不應該主動尋找外星人。先前中國大陸在貴州建造全球最大的「天眼」球面無線電望遠鏡(FAST),霍金就曾多次警告這項計畫容易導致地球被外星生命發現,屆時就會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對人類來說並非好事。

霍金認為,如此大規模的「天眼」,讓外星生物更容易發現地球,而若是外星生物到達地球,對人類來說可能會是一場大災難。霍金曾說,「外星存在兩種文明狀態,一種低於地球文明,另一種高於地球文明。當我們遇到高於地球文明時,情況會像北美原住民遇到哥倫布一般,不會有好結果。」

霍金支持人類到太空中尋找第二個家園,但建議一旦發現外星人,最好趕快跑。中國去年啟用「天眼」望遠鏡,探測到第一個來自1300多光年外的可疑信號,霍金向中國警告「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但中方似乎並未正視。

霍金誕生於1942年1月8日,生日正好是伽利略逝世300周年,似乎天命中就注定是一位承先啟後的偉大科學家。霍金21歲時遭確診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從此逐漸癱瘓、喪失說話能力,只能靠「眼睛」與外界溝通,但不影響他的思想智慧,著作《時間簡史》暢銷逾1000萬冊,被譽為是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值得一提的是,霍金逝世於3月14日,這天正好是愛因斯坦冥誕。

▼已故物理學家霍金。(圖/路透社)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