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妻操控國有地 財省認刪除公文中「第一夫人的痕跡」

▲安倍夫婦捲入「地價門」醜聞。(圖/路透社)

▲安倍夫婦捲入森有學園醜聞中,迎來執政生涯最大危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森友學園」2017年被爆出以比市價低8億日元(約台幣2.16億元)購入國有地,而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正是該學校的榮譽校長,事件爆發後安倍隨即出面滅火表示,妻子已辭職,並否認涉入此案。日本財務省12日卻表示,收購案的相關文件有經竄改,承認將安倍昭惠的名字從文件中刪除。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財務省12日向國會報告結果時,證實「森友學園」國有地收購案相關文件遭竄改,其中,包含安倍昭惠等人的名字在內,共有14處具有「特殊性」的內容遭到修改。

財務省與「森友學園」先是在2015年5月簽訂租賃契約,後在2016年6月簽訂買賣合約,但這兩份文件卻被發現經過修改,原檔中的雙方協商過程竟憑空消失,原本有7頁的文件,被刪減後只剩寥寥5頁。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下午將出面向外界說明相關內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包含安倍昭惠、前經濟產業相平沼赳夫以及前防災擔當相鴻池祥肇等多名政治人物的姓名被刪除外,安倍昭惠曾於「森友學園」進行演講的內容也憑空消失。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將於12日下午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細節,而對於麻生財務大臣是否應下台負責,官方長官兼義偉僅表示,後續調查還須麻生指揮調度,暫不考慮去留問題,但根據日本電視台《FNN》所實施的問卷調查,有高達7成的民眾希望麻生太郎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日本大阪府豐中市以低價格購得該筆國有土地作為「森友學園」小學用地。交易曝光約4個月後,「森友學園」交易疑雲發展為刑事案件。而曾任該小學榮譽校長的安倍昭惠與日本中央政府被發現參與其中,引發外界一片譁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