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月底墜地球 毒碎片掉落美密西根州機率最高

▲▼天宮一號。(圖/CFP)

▲科學家指出,目前估計墜落時間仍約有336小時的誤差,所以很難確定天宮一號返回地球的確切時間。(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011年發射的太空站「天宮一號」,2016年3月因故障而失去控制,專家預估將在今年3月23日至4月19日墜回地球。由於天宮一號在穿越大氣層時若未能燃燒殆盡,部分劇毒且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聯氨」(hydrazine)可能散落地表,因此全世界都在擔心自己的國家「中獎」。根據營利組織「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分析,天宮一號掉落美國密西根州南部的機率最高。

據美國《Foxnews》報導,天宮一號重達8.5噸,上面據稱攜帶有危險的化學物質。「航太公司」指出,中國北部、義大利中部、西班牙北部、紐西蘭、澳洲塔斯馬尼亞、南美、非洲南部及美國北部各州,都有可能是天宮一號墜落的範圍,其中又以密西根州南部的機率最高。

不過,專家表示,天宮一號真正墜落的「地點、位置、時間」,還是難以預測。此外,專家呼籲,雖然天宮一號在重返大氣層時會燃燒,但還是會有10%至40%會以碎片的方式墜落至地表。

據了解,這些墜落至地球的有毒碎片,可能會造成人類感到頭暈、噁心、肺水腫、噁心等,嚴重可能還會致癌,也會造成環境汙染。

中國媒體則表示,中國會讓天宮一號保持「阻力最大」的姿態墜落,且地球的海洋面積廣大,各國不需要太擔心。

▼2011年時天宮一號發射升空。(圖/CFP)

▲▼長征二號F改進型運載火箭將天宮一號發射升空。(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