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曾計劃「軍事鎮壓」倒朴燭光集會 最後因遭彈劾才作罷!

▲▼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 朴槿惠出日前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近日遭到指控,她於2017年執政末期,曾計劃派遣軍隊鎮壓位於首爾的「倒朴」燭光晚會,最後因為遭到彈劾確定才取消計畫。對此,南韓國防部8日表示,已經開始進行調查。

據南韓軍事人權中心(Centre for Military Human Rights Korea,CMHRK)指出,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朴槿惠與軍方高層在「閨密門」事件爆發後,曾研擬派兵鎮壓民眾的抗議活動,最後因為南韓憲法法官罷免朴槿惠,整起計畫才做罷。

報導指出,南韓過去曾有數十年的時間遭到獨裁統治,其中一名獨裁總統就是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一直到1990年代才開始走入民主,因此使得這類的議題在南韓國內引起廣大迴響。

▲▼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 朴槿惠「閨密門」事件爆發後,憤怒的民眾齊聚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召開「倒朴」燭光晚會。

南韓國防部聲明指出,將會立即對此展開調查,並會公布透明化的調查結果給大眾,也會持續關注此事件的發展,採取後續的措施。

朴槿惠在2017年4月被指控18起案件,包括賄賂、濫權、強迫企業出資以及洩漏國家機密等罪名。朴槿惠於今年年初又被追加3項案件,包括違反選舉法、違反國家情報機構相關法規等。至此,朴槿惠累計被控21項罪名。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今年2月27日對朴案進行審理,之後並為了配合審理速度,將原訂於27日的一宣宣判日期提前到16日。朴槿惠於2017年3月31日被法院下令逮捕,同年10月13日被裁定延長關押6個月,此後一直拒絕出席聽證會。

▼雖然朴槿惠遭到彈劾,但仍有不少民眾支持這位前總統。(圖/路透社)

▲▼「朴槿惠之友」在法院外抗議,要求釋放南韓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