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達金正恩「未公開訊息」! 南韓特使團赴美會川普

▲▼ 鄭義溶 徐薰。(圖/路透)

▲ 鄭義溶(右)與徐薰(左)8日赴美進行為期4天2夜的行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特使團團長、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與國情院長徐薰8日上午啟程赴美,前往華盛頓向白宮說明南北韓協議成果,行程結束後,預計會出訪中國、俄羅斯以及日本,「介紹」訪北的內容,藉以取得國際支援。韓美雙方也敲定,將在美國時間9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根據《國民日報》報導,鄭義溶與徐薰赴美後,除了將向白宮說明對外公布的6項會談結果外,還會傳遞未公開的「金正恩口訊」。據悉,鄭義溶與徐薰此次訪美,將會在當地停留2日,並分別會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chael Richard "Mike" Pompeo)後,才會共同會見川普,「親自」向川普傳遞南北會談成果,而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將出席會談。

據悉,文在寅派遣特使前往北韓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便是想以「北韓最高層」對美方表達的立場與情報,作為促進美國與北韓對話的「武器」

▲▼雄三飛彈發射。(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金正恩首度表態對「無核化」的立場。(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特使團6日晚間於首爾招開記者會時曾表示,金正恩表明同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願意「棄核」並保證「絕不在南韓領土上使用核武」。但也有外媒指出,雖然這是金正恩首次公開表明對無核化的立場,但北韓口中的「無核化」似乎與美國有所出入。

此前,美方曾表明,與北韓對話的前提便是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更使用了CVID一詞,要求北韓需要以「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CVID(最嚴格意義的無核化方案)」為目標實現無核化,CVID意指安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的棄核(Denuclearization),2000年代初期,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首次使用了CVID一詞,代表最高層級的無核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