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性侵女祕書!南韓知事安熙正辭職 「總統接班人」被開除黨籍

▲「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圖/路透社)

▲南韓「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政治生涯原先被外界視為下屆熱門總統人選、總統文在寅的接班人,然而就在5日晚間被爆出他曾性侵女祕書高達4次,且似不只一位女性受害者。安熙正6日凌晨於臉書宣布辭去知事職務,共同民主黨清晨也宣布開除安熙正黨籍。

綜合外電報導,女祕書金志恩長期以來一直跟隨在安熙正身邊,安熙正去年原先計畫要選南韓總統,金志恩成了文宣部祕書,但安熙正退選後,黨內人士一同改為支持文在寅,於是金志恩又與安熙正回到忠清南道,成為該行政道最能幹的女祕書。

▲南韓總統文在寅、「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右)。(圖/路透社)

▲安熙正(右)被外界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接班人。(圖/路透社)

▲▼安熙正 金志恩。(圖/翻攝自JTBC)

▲女祕書金志恩上節目踢爆安熙正惡行,希望有更多受害者願意出面指控。(圖/翻攝自JTBC YouTube)

然而,金志恩5日晚上於南韓JTBC電視新聞直播上,控訴安熙正自2017年6月底至今年2月共8個月,這段期間四度性侵她,多次在工作上對她性騷擾,「我跟安熙正絕對不是合意性行為,我跟他並不是待在同一個位階,他是我必須無條件服從的上司。」

被問到安熙正是否有濫用職權?金志恩毫不猶豫回答:「對!」她補充,當自己被安熙正性侵、性騷擾時,曾試圖對外求救,希望有前輩可以協助她脫離苦痛,但是完全沒有人願意幫忙。她相信不只一位女性受害者,「還有許多受害者被安熙正玷汙!」

金志恩受到全世界「Me Too」運動的啟發,決定不再容忍,要把所有的遭受到權力不對等的事情都攤開檯面。她決定6日提告安熙正,也希望說了真話以後,不會再有更多人受到傷害。

▲「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親吻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熙正親吻文在寅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安熙正承認與金志恩有「不適當性關係」,但稱整段過程猶如情侶交往間的「兩情相悅」,然而他6日凌晨在臉書上向金志恩道歉,與金志恩發生性關係「是錯誤的事情」,宣布辭去知事一職,並停止所有政治活動。

據了解,52歲的安熙正已婚,有2個兒子,一直被外界視為「南韓政壇清流」,獲得年輕族群大量支持。2010年,他當選忠清南道知事;2013年,他入選雜誌評選的100名新一代領導人;2014年他成功連任道知事;2017年南韓總統大選,他與文在寅角逐黨內提名,被視為下屆南韓總統熱門人選。

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內緊急開會後,決議開除安熙正黨籍,並向所有受害者致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