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使轉交文在寅親筆信! 金正恩微笑握手致意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金正恩手拿文在寅親筆信。(圖/翻攝自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特使團5日出訪平壤,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金正恩也指示黨內相關人員,要對文在寅親筆信「迅速地採取相關措施」。據悉,文在寅在親筆信中感謝北韓對平昌冬奧的支援,金正恩更以「血脈」一詞表示,幫助同胞是北韓應盡的責任。

根據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兩韓代表在會議中,針對首腦會談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後,得到了「令人滿意的結果」,金正恩也立即向相關官員下令,盡速就「文在寅所提出的事項」做出實質上的措施與回應。《朝中社》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與南方(南韓)特使團一行人,針對積極的改善南北關係,保障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定等議題,已進行坦誠的對話。」

文在寅在親筆信中寫道,「北韓在平昌冬季奧運時,派遣眾多代表團至此,使賽事更加成功,在此表達南韓的感謝之意。」對此,金正恩則回覆,「身為同享一條血脈的同胞,共同分享喜悅,幫助同胞是我們應該做的。」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金正恩首度於勞動黨總部接見南韓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下同)

由青瓦台所發布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金正恩手中拿著文在寅的親筆信,並微笑向南韓特使團團長鄭義溶握手致意。此次南韓特使團出訪平壤,是金正恩上任後,首次與南韓代表接觸,結束會談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更一同出席了晚餐會,而李雪主死金正恩相同,也是首次與南韓人士進行面對面的接觸。除此之外,金正恩接見南韓特使的地點正是北韓勞動黨總部的杜鵑花館,據了解,此前從未有南韓人士進入勞動黨總部。

此外,特使團6日下午結束後續談話後,將啟程返回首爾,特使團團長鄭義溶與國家情報院長徐薰預計將於本週內赴美,向美方說明南北對話的結果,希望能盡早促成北韓與美方的對話。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