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告吹?真子公主與未婚夫驚爆「分手」 怕皇室丟臉才說延期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原訂在2018年11月結婚,但婚禮最終被延至202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原訂在2018年11月結婚,但婚禮最終被延至202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原訂於今年11月初和大學同學小室圭結婚,但後來又在2月初宣布婚禮延期,引起外界質疑聲浪。有媒體踢爆,兩人其實不是「婚禮延期」,而是「分手」了,等到明仁天皇於2019年退位後,小室圭就會被要求「自動退婚」。

日本宮內廳於2017年宣布,皇室秋篠宮(二皇子文仁親王)長女、25歲的真子公主將在2018年11月4日和小室圭結婚。公主「下嫁」平民的消息引起熱議,因為根據日本《皇室典範》的規定,真子公主若與平民結婚,將會失去皇室資格,許多皇族待遇也隨之消失,可說是「為愛放棄富貴」。

▲▼日本真子公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真子公主出訪不丹。(圖/CFP)

但在宣布這項喜訊沒多久後,日本宮內廳突然於6日宣布,真子公主婚禮延期至2020年,理由是結婚儀式需花時間籌備,皇室必須先準備明仁天皇2019年退位、德仁親王繼位相關事宜,時間過於緊密,所以才將真子公主的婚事延後,絕對不是外界謠傳的小室圭母親佳代感情複雜、欠債不還等醜聞影響。

據《泰晤士報》引述日本《週刊現代》報導,當真子公主的婚事被延遲後,日本民眾就開始懷疑,小室圭家世背景是否比被爆出來的資訊「更加精采」。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辦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所謂的「婚禮延期」,其實是「分階段分手」的第一步,之所以對外界這樣講,只是怕丟了皇室的臉而已。

▲▼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皇位繼承人文仁親王(左)、文仁親王妃紀子(中),以及真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皇位繼承人文仁親王(左)、文仁親王妃紀子(中),以及真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該名消息人士補充道,等到2019年明仁天皇退位,小室圭就會被要求「自願退婚」。據了解,引爆兩人分手的原因,是小室圭的「信用堪憂」。在小室圭母親小室佳代被爆出醜聞後,小室圭先後與真子公主父親文仁親王碰面6次。小室圭一開始告訴文仁親王,自己對於母親債務一無所知,但後來又坦承自己說謊。日本宮內廳形容,這種情況根本是「婚姻詐騙」

關於小室佳代的金錢醜聞,是她被日本媒體爆出,丈夫小室敏勝(小室圭父親)在2002年自殺、開始守寡之後,包養了金雕師男友,還曾收下一度與她有婚約的外商男日幣400萬元(約台幣108萬元),兩人取消婚約後,開始為此發生欠債糾紛。

一名熟知皇室的資深記者告訴《泰晤士報》,如果小室圭期待從真子公主身上拿到錢還債,那就完全錯了,因為這是日本皇室最厭惡的事情。儘管真子公主拿到1.5億日元(約新台幣4200萬元)「安家費」,也不是用來支付日常生活開銷的,納稅人的錢應該用在保護真子公主作為皇室成員的最後尊嚴。

▼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