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樹冰噴「簡體字」討女友人歡心 嫌犯不是陸客!

▲▼樹冰被破壞。(圖/翻攝自News 24 Youtube)

▲樹冰被破壞。(圖/翻攝自News 24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市八田甲山的樹冰(日文:樹氷)在1月時,被發現用紅色噴漆寫上中文簡體字「生日快樂」,讓當地民眾暴怒,並且猜測為大陸觀光客所為,沒想到經過追查後,逮捕到的是29歲的緬甸籍男子。

據《NHK》報導,1月14日有民眾通報警方,八甲田纜車山頂公園站附近有幾顆樹冰被紅色的噴漆寫上中文和英文的「生日快樂」、「恭喜」等,破壞了原先白雪皚皚的美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日本網友得知消息後,非常憤怒的直呼這種行為「很沒公德心」、「可恥」,並希望做這件事的人不是日本當地民眾,若抓到兇手後「也別再來日本」!由於這些「噴漆作品」都是簡體字,所以往有推測兇手是大陸遊客。

據了解,經過警方一個月的追查後,終於逮到了破壞樹冰的兇手,而這位兇手不是大陸遊客,而是目前居住於東京新宿區、在日本當地餐廳工作的緬甸籍男子。

警方表示,男子供稱事發當日和友人一同到八田甲山滑雪,為了討同行的女性友人開心,而拿噴漆在積雪及樹冰上寫字,並拍照紀念。據了解,嫌犯已經坦承罪刑,並以妨害業務罪遭到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