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劇迷擠爆咖啡色公寓 狂開閃光燈惹怒居民

▲▼《慾望城市》中凱莉的家周邊環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慾望城市》中凱莉的家周邊環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人口最多的紐約市(City of New York)有著無限繁華,數個電影與影集場景曾在此拍攝。寒冷冬夜,一名來自法國的女遊客站在曼哈頓區西村的佩里街(Perry Street)拍攝,眼前咖啡色的公寓是《慾望城市》中角色凱莉布雷蕭(Carrie Bradshaw)的住所,但面對大量的人潮,當地居民可能沒有想像中開心。

據《獨立報》報導,佩里街(Perry Street)66號上,座落著一棟典雅的咖啡色公寓,這邊是知名影集《慾望城市》中虛構角色凱莉的家,白天會擠滿遊客,到了晚上,甚至會有醉酒的人在門口大喊「凱莉」,還有些男人曾在石階上試圖求婚。

靠近公寓,樓梯掛上了金屬鏈,防止他人入侵,還有標語寫著「給拍照的人:請不要踏上階梯」,樓梯右邊放著一個捐款箱,希望絡繹不絕的旅客把零錢投給流浪動物。當公寓內的一名男子走出來時,他看到法國女遊客正打開閃光燈拍照,他要求對方關掉刺眼的閃光燈,並拒絕受訪。

▲▼《慾望城市》中凱莉的住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客站在凱莉的住所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市長辦公室的介紹,在2011到2013年間,有超過500部電影、1.7萬多個拍攝場景都落在紐約市,「大蘋果」是電影業的重鎮,數個贊助商都在此等待。然而,當地的居民卻因為走紅的場景而感到困擾。

2014年,《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結束播出,飾演凱莉的女演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用片中公寓的門口階梯來展示她的鞋子,這讓居民感到不悅。佩里街協會主席巴努(Gerald Banu)表示,他知道那次拍攝,「那並未得到主人的許可,有關《慾望城市》遊客的情況依舊非常激烈,住在這邊的人感到不安,人行道不斷被堵住。」

不過,半英里外的老奶奶莫里( Lois Murray)倒是不介意自己的公寓爆紅。長達13年,喜劇《天才老爹》(Cosby Show)的外景借用莫里的家來拍攝,莫里表示,她不認為這幾天來拍照的孩子都看過《天才老爹》。

莫里喜歡向參觀者介紹房子的歷史,從街道到對面的公園,她都能滔滔不絕的談,有時,旅遊團也會經過她的家門口,她會跟導遊揮手;其中一次,她甚至溜進某個團體,聽聽看導遊都說些什麼,但沒有令她印象深刻的陳述,她不記得最後到底聽到了什麼。

▲▼遊客在《六人行》中的公寓大樓前留下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客在《六人行》中的公寓大樓前留下合影。

雖然有許多劇迷前來,都拍到令人醉心的美照,但也有些人可能要失望了。位在格羅夫(Grove)與貝德福德街(Bedford Streets)交接處,有一棟鋪著磚瓦的建築,這裡是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中的公寓外觀,3個月前在周邊餐廳工作的庫克(Austin Cook)說,經常會有人站在街上,看著上頭的公寓。

「很多人想上樓,當他們知道(節目)其實是在片場拍攝時,他們非常失望」,庫克表示。事實上,《六人行》中,場景主軸即是「中央公園咖啡館」(Central Perk),但這個咖啡館其實是虛構的,因此當劇迷發現後,他們也只好無奈的拍拍屁股走人。

《紐約郵報》近日估算,如果《六人行》中2臥1衛浴的公寓真實存在,每月租金將超過4000美元(約台幣11萬);至於凱莉5臥室、3衛浴的房子在2012年則要價985萬美元(約台幣2.8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