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荷蘭行 柯文哲嘆國際化難追:不要幻想一年就有成績

記者陳家祥/荷蘭報導

目前在歐洲進行參訪行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來到第一站荷蘭的最後一天。對於4天下來密集的參訪行程,柯文哲說,荷蘭在人口、土地、經濟狀況都跟台北很相近,但在科技層面更高,「荷蘭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未來應有更多向荷蘭學習的機會,如創新產業的基地等,「有些概念我們回去台北馬上就可以應用的。」

至於此行來到荷蘭繞了一圈,是否對於未來招商更有信心?柯文哲說,招商是互相的,友們查過,雖然台灣在荷蘭的投資不多,「但荷蘭在台灣的投資,過去幾年加起來有超過200億美金,相當多」,雙方還是要互惠,但到目前為止荷蘭在台灣的投資,是遠大於台灣在荷蘭的投資。

另外,柯文哲31日參觀恩荷芬市的科技工業園區,聽到大樓裡有85個國籍的人,讚嘆園區是科學的聯合國,直言台灣要走向國際化,「國際化這個項目我們還是輸給荷蘭,這也是我們要去思考的,如何去吸引更多的外國優秀人才到台灣來一起合作。」

柯文哲直言,很多東西都要花幾十年的時間去準備,他以過去出訪東南亞提出的「南洋北流計畫」為例,當時到馬來西亞跟印度的時候,特別開了一個獎學金給馬來西亞跟印度,盼吸引該國優秀人才來台。

「其實這是一種戰略布局,馬來西亞是通往回教世界的門戶,印度有13億人口,是當今世界很重要的市場,恐怕已經跟中國有拚了。」柯文哲說,如何吸引他們的留學生來台灣,並在將來再把企業帶回到回教世界跟印度,這就是要去思考的,「所以每個動作不要幻想一年就有成績,這個都要很長期去準備。」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