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大亨永利爆性侵醜聞! 辭「共和黨全委會財務主席」

▲▼ 賭場大亨Steve Wynn爆性侵醜聞! 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永利被指控長期性侵女員工、砸大錢息事寧人。左為永利現任妻子西森(Andrea Hiss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拉斯維加斯之父」之稱永利渡假村集團(Wynn Resorts)創辦人永利(Steve Wynn)爆出性醜聞,數十人指控他多年來的不當性行為,包括長期性侵女員工、砸大錢息事寧人。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永利於2016年11月被任命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RNC)財政委員會主席,如今醜聞曝光,他也辭去該職。

踢爆此案的《華爾街日報》聯繫超過150位曾經或還在為永利工作的人,一名已婚美甲師控訴,曾遭強迫發生性關係,永利後來為此支付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1800萬元)的和解金,當時永利旗下的旗艦酒店永利拉斯維加斯(Wynn Las Vegas)於2005年開幕後不久。永利發表聲明說,「指控我曾性侵任何女性,是無稽之談。」永利聲稱,是前妻伊蓮(Elaine Wynn)教唆他人毀謗自己。

▼一名已婚美甲師控訴,曾遭強迫發生性關係,永利後來為此支付750萬美元的和解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賭場大亨Steve Wynn爆性侵醜聞! 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75歲的永利是賭場界巨頭,川普曾稱他為朋友,永利和旗下集團2016年對兩黨候選人和委員會捐款超過52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這是美國性侵和性騷擾醜聞連環驚爆以來,首度有大型上市公司的CEO或創辦人遭到指控。報導曝光後,永利渡假村集團股價暴跌7.8%,收盤重挫超過10.1%。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妮爾(Ronna McDaniel)表示已經接受永利辭去財務主席的職務。

▼ 現年75歲的永利是賭場界巨頭,川普曾稱他為朋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賭場大亨Steve Wynn爆性侵醜聞! 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