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膽數量多到失控 陸網友暴動:問題讓我們來解決!

▲海膽。(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海膽。(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州海膽氾濫成災,進而危及藻類棲息地,也影響當地生態平衡。消息如今傳到中國大陸引起熱議,網友呼籲澳洲當局盡速頒發「海膽簽證」,「所有問題我們來解決!」

根據《ABC》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南部海岸的海膽數量已達失控狀態,且情況越來越嚴重,連帶影響藻類棲息地,牠們所到之處只剩下光禿禿的白色礁岩。經營海產公司的西奧多(Rachel Theodore)指出,此種為Centro的海膽引發當地生物多樣性的不平衡,「牠們每個月至少能移動4公尺,對於這麼小的生物而言,這樣的速度相當快。」

西奧多憂心地說,「牠們會消滅一切,沒東西吃的時候甚至能吃石頭,而且在完全沒有食物的狀況下,她們還能繼續存活10年,甚至更久。」

潛水員史密斯(John Smyth)說,維多利亞州東部的馬拉庫塔(Mallacoota)過去也有海膽數量失控的現象,稱當地的鮑魚漁業相關業者證實撲殺海膽有助於控制災情,「鮑魚漁業業者並非消滅所有的海膽,而是減少海膽的密度,讓鮑魚與海膽都有足夠的海藻能夠進食,我想,這對鮑魚業者和海膽漁業業者是雙贏的局面。」

報導指出,西奧多認為海膽加工產業能夠解決當前問題,但抨擊現行保護海膽的法規正一步一步消滅海洋公園。對此,新州初級產業部一份聲明中表示,海膽的數量呈現波動的狀態,突然暴增的原因與缺乏天敵有關,聲稱會進一步評估影響層面。

如今消息傳到中國大陸,讓不少網友再次暴動,「只要給三千廣東家庭頒發海膽簽證,把整個海岸舔乾淨你信不信」、「說,希望吃成幾級保護生物」,還有人幽默地說「又想騙我國旅遊軍團去白幫忙,不存在的,上次去丹麥吃生蠔的同志還沒回來呢!哪有時間去管你的海膽」。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