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遞橄欖枝:願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

▲南總總統文在寅(右)表示,若條件成熟,願意跟北韓領導人正恩見面。(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南總總統文在寅(右)表示,若條件成熟,願意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高層官員周二(9日)舉行會談,讓兩韓關係破冰。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三在青瓦台召開的新年記者會上再釋出善意,表示如果條件成熟,願意隨時跟北韓領導人正恩見面。

他同時強調,朝鮮半島不能再爆發戰爭。他不急於在任內促成兩韓統一,任內目標是實現半島無核化,並期待平昌冬奧能成為改善兩韓關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轉機。

文在寅說,會為冬奧竭盡全力,但需要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在此期間,南韓會跟美、中、日等相關國家緊密合作。 他又表示,在任內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是他的目標,和平之樹應該紮根在朝鮮半島上,庇蔭人民享有幸福太平。因此決不能爆發「第二次韓戰」。

文在寅同時不排除兩韓領袖舉行高峰會的可能。他說稱如果條件成熟,可以考慮接受舉行會談,但不能「為見面見面」。他強調:必須先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才可能有效改善兩韓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