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34歲生日悄悄過?北韓媒體異常安靜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月8日是金正恩生日,北韓官方媒體卻毫無動作,對比已逝領導人生日定為紀念日,有很大區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1月8日是北韓最高領導人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34歲生日,但是北韓媒體並沒有報導任何慶生活動,也沒有特別提及金正恩生日的相關消息。外界推測北韓官方也許還在等待時機成熟,等待金正恩的領導人風範更加深在北韓人民心中時,在統一對外宣布,到時再擴大舉辦慶生活動。

據《韓聯社》報導,今天是金正恩的34歲生日,北韓媒體卻完全沒有報導與金正恩生日相關的消息,也沒有提到慶生相關活動或是人民放假慶祝的訊息。比較金正恩父親與祖父這2位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生日4月15日指定為「太陽節」,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定為「光明星節」,舉辦盛大的慶生活動的盛況,形成強烈對比。

▼金正恩今年34歲,今天是他上任以來的第6個生日。(圖/路透社)

▲▼金正恩             。(圖/路透社)

據韓媒分析,雖然已經上任6年,但因為金正恩才剛過30大關沒多久,馬上造神捧為偉大的領袖可能還不太合適,多少會有點尷尬,所以官方才沒有特別把生日定為紀念日。

也有些分析認為,北韓持續不斷加深、加固人民對金正恩的個人崇拜,等待領導經驗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將會正式宣布金正恩生日,並且大規模舉行慶祝活動。 

據了解,朝鮮官方將金正恩的祖父朝鮮勞動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創立者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訂為「太陽節」,「太陽」指金日成的教導句句散發著如太陽般的金光。而金正恩的父親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及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則定為「光明星節」。這兩大已逝領導人的生辰被稱為2大「朝鮮民族最大節日」。

▼ 金正恩的父親與祖父的生日分別為「太陽節」,以及「光明星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