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2年後南北韓再恢復通話! 金正恩首度稱「文在寅總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周三透過北韓官方電視台宣布與南韓恢復兩韓熱線,值得一提的是,北韓首次以「文在寅總統」稱呼南韓領導人。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對南韓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透過北韓官方電視台宣布,根據領導人決定,會以真誠方式,與南韓緊密接觸。他說,「領袖」(金正恩)強調,南北韓可自行改善雙邊關係,同時表示將與南韓討論派隊參加平昌冬奧事宜。金正恩在日前的新年講話中,聲稱對跟南韓對話持開放態度。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後提議舉行兩韓高層級對話。

外界分析,這場透過電視宣示的談話雖由李善權出面,但實際上是奉金正恩之命代為宣讀,更值得一提的是,北韓過去向來稱呼南韓領導人為「南朝鮮執政者」,而這一次卻使用了「文在寅總統」,凸顯出金正恩刻意從小地方下手與文在寅政府積累互信的誠意。

南韓政府於2016年2月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營運,並且撤離入駐韓企相關人員,用來抗議北韓當年年初進行的第四次核試和發射遠程飛彈。隨後北韓也關閉板門店聯絡渠道,兩韓陷入「斷交」。但南韓統一部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都會透過該渠道嘗試與北韓聯繫。

▼南韓於3日下午接到來自北韓的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於3日下午接到來自北韓的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