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護送服務!美婦坐輪椅機場內「被放生」 滾下電扶梯截肢亡

▲美老婦買了「輪椅協助服務」,卻從電動扶梯滾落重傷,3個月後過世。(圖/取自YouTube/CBS This Morning)

▲美老婦買了「輪椅協助服務」,卻從電動扶梯滾落重傷,3個月後過世。(圖/取自YouTube/CBS This Mornin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75歲老婦凱科納(Bernice Kekona)今年6月坐輪椅從電動扶梯滾落重傷,並在今年9月死亡。由於老奶奶家屬曾預定「協助服務」,如今面對親人枉死,決定控告航空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凱科納今年6月在茂宜島和家人度假後計劃回家,並在波特蘭轉機,坐輪椅的她在機場內因誤闖電動扶梯,導致重摔落下,造成頭部與胸部重擊受傷,另外跟腱與臉部都有明顯外傷,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9月時因跟腱部位傷口發炎感染,不得不接受膝蓋以下的截肢手術,沒想到手術後隔天竟死亡。

凱科納的家屬指出,曾預定航空公司的幫助服務,確保凱科納能夠順利在機場內轉機,但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見,事發當時,老奶奶獨自一個人在機場內行動,顯然航空公司與其承包商並未履行承諾。

凱科納的家屬目前已經對航空公司提出告訴,「如果航空公司有依照我們的要求將她送上飛機,提供護送服務,那她就不會滾下電動扶梯,也就能平安回家。」律師坎寧安(Brook Cunningham)指出,老奶奶確實得到阿拉斯加公司的協助後下了飛機,並坐上航空公司準備好的輪椅,「但很明顯她之後遇到了問題,甚至從電動扶梯滾下。」

對此,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份聲明表示,案件仍在調查當中,「但初步顯示,凱科納拒絕了機場內的持續援助,並決定獨自前往轉機的航班。」此外,該航空公司人員也注意到她沒有任何「認知,視覺或聽覺障礙」。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接受ABC News採訪時指出,凱科納有權利拒絕任何輪椅服務,「這個悲劇和令人不安的事件令人心碎」。


▼監視器畫面拍下,美老婦一個人在機場內行動。

▲美老婦買了「輪椅協助服務」,卻從電動扶梯滾落重傷,3個月後過世。(圖/取自YouTube/CBS This Morning)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