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iPhone系統更新後龜速真相 打倒巨人竟是17歲宅男

▲踢爆iPhone系統更新變龜速真相的幕後英雄  :17歲的美國「宅男」巴尼。(圖/翻攝自網路)

踢爆iPhone系統更新變龜速真相的幕後英雄 :17歲的美國「宅男」巴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終於承認軟體更新會讓iPhone的處理器變慢,以防主機 突然關機。並可能誘使消費者換新機。 此一消息引發全球嘩然,美國、法國等地都有用戶興訟,其中一宗更索賠近1兆美元(約台幣30兆)。 更讓人想不到的是:揭發此事的幕後功臣,竟然只是一名年僅17歲的美國「宅男」!

田納西州的高中生巴尼(Tyler Barney)之前發現自己的iPhone 6s速度變慢。 他後來斷定那是跟手機的鋰電池有關。 他回憶說:「當時輸入文字十分痛苦,按一個鍵都要等數秒才有反應。」

當他在等候新iOS系統更新期間,就試用兄弟的型號較舊、但晚一年才購買的iPhone 6,卻意外發現它運作順暢,因此開始懷疑是電池作怪。

巴尼決定找出箇中原因。他照著到手機建議指南更換電池,完成後手機速度果然大有起色。於是他化名Techfire在社群網站Reddit上PO文,指稱懷疑蘋果故意讓iPhone效能變慢,以避免電池老化讓iPhone突然關機,並且可能製造假像,讓消費者以為手機老化,產生想換新機的慾望。他的PO文被網友瘋傳,最後逼迫蘋果公司承認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