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培麗/(藝‧義)愛動物還計畫義展 愛與藝術的延伸

▲▼             。(圖/張孟起提供)

文/蕭培麗 圖/張孟起提供

在室內設計界深耕多年的知名空間設計師—譚精忠,同時也是國內資深的藝術收藏家,事業有成的他自2012年起開始執行他的「還計畫」,投入了許多資源培植了不少國內外年輕藝術家,除了收藏藝術品外,更運用他對空間設計的專業與影響力,提供藝術家一個創作、展示的管道,將藝術融入空間,使兩者完美地結合、展開全新的對話。

如今「還計畫」已邁入第五個年頭,正是開枝散葉的時刻。除了譚精忠一直以來關心的藝術議題之外,他更將關懷的對象擴大到弱勢動物族群。

譚精忠表示「我們努力了一整年,從徵求藝術家參與,一起討論創作,推敲每件作品與每個展示的細節,用最高的自我要求來做不求回報的好事,這就是我們做事的態度。就像廣告說的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譚精忠這次舉辦的【藝‧義—為牠發聲】愛動物還計畫義展,將展出78位藝術家97件作品,並分為國際視野、台灣新銳、院校師生、影音錄像、藝術市集、大愛無極等六個展區,從大師級的常玉、趙無極,到台灣中生代的悍圖社,以至於新生代的優秀年輕學生都網羅展出。

▲▼             。(圖/張孟起提供)

▲周春芽油畫  跳力的黑根

希望透過這個義展,發揮自己對社會的正向力量,號召藝術家以及喜好藝術人士,共同替弱勢的動物族群募款,達到關懷動物、友善生命的目的。

這次參與協辦的有震怡文教基金會和羅芙奧藝術集團負責人王鎮華,合作的動保單位有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狗腳印幸福聯盟、台灣動物協會等,活動所得將全額捐贈動保團體,並落實專款運用,是一場讓民眾看到藝術多面向又讓大家的愛心能夠得到珍惜與善用的義賣。


藝術與公益結合的活動很多,但是像耶誕節前夕即將展出的【藝‧義】愛動物還計畫義展則是特別為公益活動量身訂做,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呈現美術館級的高規格展覽,特別讓人有溫馨的感覺。

▲▼             。(圖/張孟起提供))

▲Gheorghi Filin石雕作品藍眼貓

「出來混,是要還的!我們取之於社會,就要還之於社會,要知恩圖報!」譚精忠這樣自我要求,成就了這場令人值得期待的義賣。

展覽將於耶誕節前12月23日展至30日,在BELLAVITA寶麗廣塲舉行,除了展覽義賣、動保講座,還有手作花藝工作坊、音樂舞蹈表演等,節目內容豐富且具教育性。

這位台灣第一個把藝術品結合預售房產,也曾為多件豪宅打造預售屋的知名室內設計師,這次又有甚麼令人驚嘆的藝術發想值得期待。

▲▼             。(圖/張孟起提供)

▲李小鏡影像作品捕獲

……………………………………………………………………………………………………..................................

蕭培麗,ETtoday撰述副總編輯。政大EMBA科技管理研究所。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研究所。曾任中天香港財經主播,東森新聞採訪中心副主任、財經組長,中廣記者,黨營事業華夏投資公司顧問,東森大陸事業部顧問,台灣民俗村顧問,卓越雜誌顧問、新超科技副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