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行員覺得不對勁! 查獲北韓偽造高品質「超級美鈔」

美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美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年動作頻頻,使得國際間予以制裁,但近日南韓政府發現,北韓疑似為了突破經濟制裁困境,竟偽造一批高品質100元美鈔。專家憂心,這批偽鈔除了流入南韓境內,恐怕早已遍及全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韓韓亞銀行(KEB Hana Bank)首爾分行上月收到一批100元美鈔,仿真度極高、防偽標誌齊全,一般人幾乎無法辨識真偽,但職員隱約覺得不對勁,於是交由專家鑑定,果然證實為擬真度極高的「超級美鈔」(Supernote)。

韓亞銀行防偽中心負責人李赫俊(Yi Ho-Joong,音譯)指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現的新款超級美鈔」,由於以往發現的「超級美鈔」鈔面上多半印著2001年或2003年字樣,但這批新的偽鈔卻是印著2006年。

李赫俊透露,真正紙鈔製造時所使用的「凹凸面印紋」、「無汙染油墨」等防偽處理方式,這批新發現的2006年版超級美鈔均有使用。他也懷疑背後團隊不單純,「一般而言,印製高品質偽鈔,需價值1億美元(相當30億台幣)以上的設施才能辦得到,沒有一個犯罪組織會投入如此高額的資金去印製假鈔,只有國家級的組織才能負擔這樣的設施。」

新聞曝光後,南韓媒體也紛紛猜測幕後主使者,認為可能是北韓為了因應國際制裁的嚴厲措施,突破眼下面臨的金融危機,才會想到印製假鈔紓困,但大量印製假鈔,首當其衝者正是鄰近的南韓。

雖然目前尚未有證據,可以證明這批高品質的超級美鈔是由北韓所印製,但美國政府多年前曾指出,保守估計共有2.5億美元的100元美鈔在全世界流通。對此專家也憂心,這批2006年版的超級美鈔,可能不只流入南韓,恐怕早已遍及全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