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頻頻繞台 西北演習攜帶神秘吊艙亮相

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數十支航空、地導、雷達、電抗等兵機種部隊布陣西北大漠。轟-6K機腹下掛載過去未曾公開的吊艙。(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轟-6K機腹下掛載過去未曾公開的吊艙。(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信公眾號,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轟-6K轟炸機近期擔綱繞台任務主力,日前中國官方發布該機參與演習照片,曝光機腹下掛載了過去未曾公開的吊艙。根據其外形推測,有可能是干擾吊艙,用於提高轟炸機的電子干擾能力、增強突防能力。官媒也在報導中指出,該次演習「電磁干擾如影隨行,偵察與反偵察、干擾與反干擾貫穿全程」。

《解放軍報》報導,11月下旬,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在西北某地打響,數十支航空、地導、雷達、電抗等兵機種部隊布陣大漠,首次由兩個空防基地開展全要素實戰化紅藍體系對抗,探索體系作戰融合之道,推動實戰化軍事訓練向縱深發展,提高備戰打仗能力。

據了解,此次演習是中共十九大後空軍全新組織的體系對抗,首次由基地和基地展開對抗。演習中,紅方數架制空空防飛機在干擾機開闢的電磁走廊中迅速集結,根據預警機提供的信息支援,採取靈活戰術突破「敵」層層火力網,一舉摧毀藍方重要目標。

▼空警-2000拔地而起。

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數十支航空、地導、雷達、電抗等兵機種部隊布陣西北大漠。空警-2000拔地而起。(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數十支航空、地導、雷達、電抗等兵機種部隊布陣西北大漠,多型戰機滑出停機棚。(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信公眾號)

▲多型戰機滑出停機棚。

與以往相比,今年「紅劍」最大程度構建逼真戰場環境,創新演練內容、組訓模式和評估方法,實現預警指揮由地面向空中、導入強敵由常規干預向深度介入、加油保障由地面向空中等轉變,強化「偵察預警、空中突擊、伴隨掩護、反輻射壓制、隨隊干擾、遠距支援」作戰編組深度融合。

報導強調,今年演習堅持「重檢驗不重評比、重實效不重形式、重檢討不重輸贏」準則,強化問題導向,純正演風訓風,引入違背實戰機理叫停機制,牽引部隊由研究對抗對手向研究真實敵人轉變、由關注輸贏分數向關注能力短板轉變,全面深化檢討反思機制,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中國空軍參謀部訓練局領導指出,此次演習打破過去空軍組織、戰區空軍指揮班子帶部隊對抗做法,全面檢驗深化改革後「基地-旅」體制下部隊組織指揮作戰能力,是對新體制區域空防基地職能使命拓展後的一次實踐探索。

▼參與空戰後的殲-11戰機。

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數十支航空、地導、雷達、電抗等兵機種部隊布陣西北大漠。圖為殲-11戰機。(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