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幽靈船赴日無人島偷電器 3北韓人切斷繩索圖逃亡被捕

▲▼日本北海道松前町一座無人島「松前小島」於11月28日出現北韓漁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警方9日逮捕3名北韓籍船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名北韓人上月28日乘坐「幽靈船」漂流到北海道松前町一座無人島「松前小島」上,並聲稱因漁船故障才會到此躲避暴風雨,不料日籍漁民幾日後發現存放在島上臨時小屋裡的電器幾乎都被偷走,當地警方相信「幽靈船」上的船員具有重大嫌疑,並在9日正式逮捕其中3名嫌疑重大的船員。

據日本《朝日新聞台》、NHK報導,「幽靈船」原先被日本海巡署引導停泊於函館港以作調查,不料船上的北韓籍漁民8日下午3時左右切斷固定船隻的繩索,企圖逃跑,日本警方發現後,追捕了約1小時才成功將船隻押回函館港,並在今天(9日)早晨以竊盜罪嫌,逮捕了45歲的船長姜明學及2名船員。

當地警方相信,這些船員偷盜了價值約1千萬日圓(約新台幣264萬元)的電視機、冰箱等電器及發電機,因3人有逃亡之虞才將其逮捕,3名嫌犯在逮捕過程中一度激烈反抗。另外,除了一名船員因腹痛而在札幌市中心醫院接受治療外,另外6名船員均被移交至入境管理局。

日本海上保安廳於11月28日在松前小島附近發現可疑木船,並在船上發現10名北韓籍漁民,後者聲稱因故障才到此躲避暴風雨,不過第1管區海上保安廳和北海道警方於3日乘坐直升機登島時,卻發現原先供日本漁民避難用的小屋大門被撬開,裡頭的日製電視機、冰箱、發電機、電鍋和腳踏車等物品全都不翼而飛,甚至有部分作為燈塔電源的太陽能板也不見了,因時機敏感,北海道警方將10名北韓籍船員視為嫌犯,並謹慎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