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習近平2018年訪日 安倍晉三:願大力協助一帶一路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在G20峰會上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希望能盡快邀請習近平訪日。圖為兩人在G20峰會上會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出席了在東京舉行的「日中CEO峰會」,並在會上表達了推進兩國經濟合作的意願,也期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盡快訪日。他在致詞時表示,可以針對中國的「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提供「大力協助」,雙方的合作也有助於國際貢獻。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安倍指出,「日中合作可滿足亞洲旺盛的基礎建設需求,不僅是對兩國的發展,也能對亞洲居民的繁榮作出貢獻。」他也強調,雙方共同進行基建開發,將有助於國際貢獻。

此外,他還提到,「必須使從太平洋到印度洋的區域成為自由開放的地區」,並且在協助「一帶一路」的前提下,確保公平性與透明性也是不可或缺的。

根據了解,為期兩天的日中CEO峰會4日在東京開幕,聚集了日本和大陸主要企業高層,並於5日針對如何促進貿易及投資進行討論。日方有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會長榊原定征及大企業首腦參加;中方則有汽車廠家及金融機構相關人士等與會。

另外,由於2018年正值《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安倍透露,自己有意在習近平來日之前訪陸。針對今後的應對,他也提到,「希望通過高層往來,將日中關係提升到一個新階段。」報導也分析指出,安倍很可能是希望2018年內實現邀請習近平訪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