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海豹肢症」男童跨出第一步 笑喊:我在走路耶!

▲男童狂扭身體,終於走向對面的爸爸。(圖/臉書/Katie Danielle Whiddon)

▲男童狂扭身體,終於走向對面的爸爸。(圖/臉書/Katie Danielle Whiddon)

記者胡順惠/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4歲男童卡姆登(Camden),天生罹患海豹肢症(Phocomelia)與先天性無肢畸形(Amelia),近日在父母的鼓勵下,成功踏出人生第一步,興奮大喊「我在走路耶」,全程都被一旁的母親錄下,這1分鐘左右的影片感動近3千名網友。

綜合外媒報導,23歲的媽媽凱蒂(Katie Whiddon),19日把這感人的影片上傳至臉書。畫面中,男友科爾(Cole Greene)手心向上,不斷說著「我就在這裡,你不會跌倒,我保證。」;而另一頭則是穿著尿布的卡姆登,努力扭動身軀,慢慢前進,期間更興奮大喊「我要過來囉,我在走路耶!」最後成功倒入科爾懷抱中,一旁3歲的妹妹也跟著高興得跳起來。

凱蒂在一旁目睹全程,一邊錄製、一邊流淚,「在他爸爸的鼓勵與指導之下,卡姆登學會如何走路!我哭得像個小孩,已經等這一刻等了4年。」她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開始哭泣,同時也覺得很驕傲。我一直都在等這天來臨,我從來不認為他已經準備好了,這一刻是如此的震撼人心、開心,他的小姐姐也在旁邊興奮狂跳。」

據了解,凱蒂懷孕18周時,醫生告訴她孩子沒有手、腳,當兒子出生後,被診斷出來罹患海豹肢症與先天性無肢畸形。她說,「當我知道此事時,以為他將會成為植物人,當時我只有19歲,我甚至懷疑自己能否照顧他?當他2個月時,把他放在床上...餘光看到他用努力想碰觸玩具時,我就開始哭,很高興他能做一些事,很快的就能扔玩具、翻滾。一開始我有很多疑惑,但他讓我知道不需要過度擔心。」

凱蒂常常在網路上分享兒子的照片,認為不需要羞於讓別人知道。她還說,「有許多跟卡姆登一樣的人,都成為激勵人心的演講者而且樂於助人。可能是身為母親的直覺,我覺得他將來就會成為這樣的人,只要給他一個抒發的平台,他未來就會有真正在乎、想聆聽他的人出現。」

▼影片取自Facebook,如較慢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